永清文明网

【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我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各医疗机构进行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监测工作督导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0 18:45:39

当前正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监测报告工作,我县疾控中心组织传染病防控督导组于11月20日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督导流感监测及肠道门诊监测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发热门诊、儿科门诊、预防保健科等科室,详细了解近期流感样病例及其他重点传染病病例就诊、登记报告及采样情况。同时就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交流沟通,听取各方对现行传染病监测防控工作方案的意见及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及时送检、规范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呼吸道传染病及肠道传染病的监测管理工作,切实确保我县域内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各类传染病监测防控各项措施。